专题库

他山之玉 熠熠生辉

2020-06-01 10:27:29 作者:樊雪静 蔡青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连续三个半天,16中学生涯规划组分别参加了“中国教育学会委托初专委进行的11个课题的开题培训会”、“石家庄市生涯规划谢晓玉名师工作室28中工作站成立仪式暨新华区教研室生涯教育培训活动”以及“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关于生涯规划实验学校经验交流活动”等三个不同级别和规模的培训。高密度的培训使全体成员更新了理念,打开了视野,向榜样学习,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踏实的新华区生涯规划团队在贾瑛老师的带领下,将“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区域高中生涯规划课程建设研究”推向国家级课题的研究,在北京市海淀区进修学校林秀艳校长、申军红校长、罗滨校长的精彩指导下,就“如何开题,如何做研究”、“科学规范,助力教师行动研究”进行了网上视频会议,贾瑛老师最后总结归纳说,这是基础教育阶段科研课题的最高端培训了,讲得确实详实有效,解决了许多平时研究过程中的困惑!高规格的会议,专家的指导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第二个视频会议是新华区生涯规划团队借助石家庄市教科所谢晓玉名师工作室28中工作站平台,举办网络生涯教育培训,谢晓玉老师及其团队给新华区各中学生涯规划教研组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第三次视频会议是由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举办的由7所生涯规划实验校进行经验介绍,这7所学校是:石家庄市一中、二中、十九中、二十四中、鹿泉区第一中学、师大附中、新集中学。这些学校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对生涯规划进行了大量的实践研究,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以榜样引领发展,使初入门者茅塞顿开,恍若进入世外桃源,豁然开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它山之玉,熠熠生辉,有引领,有范例,为学生发展助力。

关键词:十六中,教师,高中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