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专题库

秦皇岛市海港区发改局大力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2020-06-16 11:08:57 作者: 来源: 秦皇岛市科技局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秦皇岛市海港区发改局多举措加快推进全区众创空间建设,增强创新创业服务能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一是加快推动众创空间的提档升级。主动深入K80创业产业园、软通动力(乐业空间)等众创空间调研指导,及时掌握众创空间运行状况,指导企业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平台质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到海港区创新创业。

  二是制定政策支持疫情期间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良性发展。为确保疫情期间众创空间良好运行,助力入驻企业复工复产,在出台的《海港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六条措施》中,制定了对疫情期间为承租房屋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区财政按照实际减免额的50%给予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补贴奖励,有力推进了众创空间的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工作。多次深入中瑞设计港、瓒瑞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牛贝文化指导,了解企业情况,根据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标准,查找不足,积极指导企业开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四是协助入驻企业开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及时掌握入驻企业情况,向企业宣讲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办法,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认定工作,截止目前已协助20余家入驻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

关键词:政策,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郭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