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青年教师督导课总结会

2020-09-30 15:19:24 作者: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时光如古木参天,摇曳着无数枚叶片,一张张日历,在春夏秋冬中飘散。2020年9月29日下午,石家庄十六中青年教师督导课总结会在会议室如期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有教科研主任周囡、教科研副主任陆永杰,以及参加讲课的11位青年教师。会议主要内容是对青年教师的课进行总结。

  首先,陆永杰主任简单说明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想通过这次讲课评课了解青年教师的上课状态、存在问题以及提出改进建议。然后,周囡主任也传达了教学校长蔡青海校长的教诲: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非常看重青年教师,所以,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持续进步,逐渐走向成熟。

  其次,陆永杰主任提出让每位青年教师简单叙述自己的备课过程,以及课后的收获。

  每位老师都从选课、备课、上课以及课后反思等方面作了总结。无论是教研组合作备课,还是师徒协作备课,形式各样,收获满满。

  然后,陆永杰主任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课堂优点及存在问题作了最后的总结。

  陆永杰主任说,一堂精彩的课堂,需要精心的设计、独到的灵感、生动的生成。并且指出了我们的课堂现存的普遍问题,其中主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三动”理念的落实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动”课堂一直是我校的特色课堂模式,蔡青海校长在“三动”的基础又提出新的理解,也就是“生师互动”,这更加强调了学生的主体能动性。和“三动”相关的“三情”、“三静”、“三熟”也尤为重要。

  最后,周囡主任也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宝贵建议,到阅览室浏览期刊、及时进行教学反思等。

  通过这次督导会,希望青年教师能继续努力上进,强化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不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收获他们丰厚的人生阅历。

关键词:十六中,青年,教师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