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国网河北经研院: 2020年电力市场分析预测(秋季)报告顺利过审

2020-10-30 10:18:07 作者:赵阳 贺春光 来源: 国网河北经研院
分享:

  近日,在国网发展部组织的2020年电力市场分析预测(秋季)报告评审会上,河北公司报告内容全面、分析扎实,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国网河北电力发展部、营销部、交易中心、调控中心和国网河北经研院相关专业人员参会。

  会上,国网河北经研院对河北南网电力市场分析报告进行了汇报,重点分析了河北南网复工复产情况,疫情对今年经济运行、电力消费的影响,以及迎峰度夏期间河北南网负荷特性、电力需求变化情况。从经济运行、重点行业、电力体制改革、电能替代、大型点负荷增长等11个角度分析了影响未来电力需求的影响因素,对2020-2022年电力需求及供需形势进行了预测,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对河北报告的分析深度和内容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尤其是在疫情和中美关系对河北外贸的影响分析,以及新基建和大型电负荷对未来电力需求的影响分析等方面,报告进行了定量分析,对后续电力需求发展预测有更为直观的指引方向。

  后续,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继续加强电力市场分析预测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侧响应、新能源发展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有效提升市场分析能力,精准把握市场发展形势,助力公司经营发展。(赵阳 贺春光)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电力市场分析预测,报告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