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理工学院职教周系列活动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援鄂抗疫优秀校友返校活动

2020-11-12 16:32:00 作者:邱晓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邱晓金)时值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为弘扬抗疫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促使理工学子深刻感知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11月12日,学院特邀张家口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成员、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护理专业优秀毕业生梁津津回母校分享抗疫事迹,与学弟学妹面对面畅谈成长。

  12日一早,理工学院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叶红生带领两名学生早早的等候在学校门口,第一时间为校友梁津津送上鲜花,代表理工学院热烈欢迎优秀校友回家。

  分享会在学院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利、常务副院长李杏丽携全体院班子出席,300余名师生坐满了整个报告厅。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结束,梁津津开启了援鄂抗疫分享。从疫情爆发主动申请赴鄂一线抗疫时的焦灼,离家时对孩子的不舍、家人的泪目,在单位出发时同事间紧紧地拥抱、领导的殷切期望都化作了她奔赴武汉的动力,支撑自己在武汉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勇敢的战斗。

  “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出站时偶遇重庆和陕西援鄂抗疫医疗队,我们不曾相识,但类似的行装和标识让我们一眼就认出了彼此。同样的逆行者,我们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一个眼神,一个挥手,再互道一声珍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梁津津深情的说到。

  在经过了短暂而紧张的技术培训后,梁津津随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接管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房的护理工作。“每个班都要更换30斤的消毒液,每班都需处理十多袋医疗垃圾,每天十余个出院患者的终末消毒,每次下班所有人的刷手衣都湿透了,护目镜里满是汗水。”梁津津风轻云淡的说着当时每天工作场景,这背后的辛苦和风险仿佛未曾发生一样。

  在雷神山医院,为了缓解稳定病患焦躁不安的情绪,河北抗疫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每天下班结束后,都会在病区内分批次邀请患者开展健美操活动。医疗队员们身着层层防护服和患者一起共舞的画面,到现在都深深的印在梁津津的脑海里。她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跳健美操,虽然只有半个小时,但每次跳完全身都会湿透,整个人像极了蒸笼里的小笼包。

  分享会上,梁津津通过在武汉抗疫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向学弟学妹们传达着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认真聆听,在感人处若有所思,在激动处精神振奋;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对自己所关心的专业领域知识、梁津津学姐的个人成长、以及在武汉的所见所闻踊跃提问,梁津津一一作答。她对学弟学妹们说:护理专业是我无怨无悔的选择,一是受家庭影响,另外一个最重要的就是,我的母校理工学院教会了我护理专业技能,帮我打开了健康卫生领域的大门;在校期间得到了很多老师的谆谆教诲,真的是很怀念我的那些青葱岁月。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专业技能,锻造职业素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材。

  党委书记李利在会上代表学院欢迎梁津津校友回到母校,她表示,梁津津作为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前行,践行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理工校训;在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直面危险与困难,这样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当代青年楷模。

  李利书记号召同学们向校友梁津津学习,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职业技能,在党和国家需要你们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承担属于青年人应尽的责任。

  常务副院长李杏丽向梁津津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分享会后,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相关师生陪同梁津津参观了健康管理实训楼,向校友展示学院近年来实训建设、专业发展成果等。参观完毕,主管学院教学工作副院长、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等与梁津津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本次优秀校友回校分享会的开展意义深远,是对理工学院TOP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检验,是“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中,职教成果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典型体现。

关键词:理工学院,职教周,援鄂抗疫,优秀校友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