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秦皇岛:“才艺圆梦”走进乡村小学

2020-11-17 15:04:28 作者:武佩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才艺圆梦”走基层公益活动。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周羽)9月23日至24日,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才艺圆梦”走基层公益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与云河教育集团、棒棒堂艺术教育的老师和爱循环公益、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处第十分区的志愿者们,分别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偏岭石村、沙沟村、荒山沟村为孩子们带去生动有趣的美术、口才课程,也为孩子们送上画笔等文具礼物。

老师指导孩子们用画笔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画笔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让孩子们感受艺术、绘出自信。偏岭石村的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张婉婷说“我非常开心,这是我第一次用炫彩棒画画,这种画笔看起来像蜡笔一样,画完之后用毛笔沾水可以将画晕开,这样就会看起来更自然。我画了一个机器人,还有象征和平的彩虹和勋章,我非常喜欢这节美术课,希望以后还会这样的课”。

孩子们正在进行绘画创作。

  偏岭石村三年级班主任朱宪雨老师表示,孩子们以前都是画一些简笔画,今天第一次接触到这种画材都特别开心,课上用色彩丰富的画笔,孩子们绘出心中的梦想、和平和家乡。朱老师觉得今天的课程能激发乡村学生对艺术的热情和向往,希望可以组织更多艺术的老师来帮助孩子们拓宽眼界。

  沙沟村小学的校长表示,由于学校的师资力量有限,孩子们没有专业的老师辅导,很少有机会接触艺术类课程,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走近艺术的机会,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口才课上,老师通过规范站姿坐姿、口部操训练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热爱祖国的意义,从而更好的朗诵出“祖国,祖国,我们爱你”,通过朗诵表演的艺术形式提升乡村少年儿童的自立、自强、自尊、自信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才艺圆梦”系列活动,中心将继续组织社会各界公益力量,把艺术教育课程送到乡村的少年儿童身边,让他们走近艺术梦想,惠及全市困难家庭的少年儿童。

关键词:妇联,秦皇岛,小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