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国际外交小记者海选纪实

2020-11-18 10:45:2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遵循联合国千年计划发展目标,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国际思想、国际素质的未来国际型人才,同时为喜爱新闻采访的青少年搭建一个更高层次的国际官方平台,国际教研组织正式在体系内,面向各国青少年组建学生外交记者社团,参与外事工作。为了培养青少年学生新闻爱好及素养,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与韦恩国际承办外交小记者公益活动。在中外文化交流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的背景下,希望通过“国际外交小记者”的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文化品位,自信独立,国际站位的综合素养。

  11月3日在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国际外交小记者的海选活动。共有近百名同学积极的参与了活动海选,其中有73名同学成功进入到复试。11月8日国际外交小记者复试正式开始,同学们进行了紧张又愉悦的面试,大家都准备的非常充分,在评委老师面前积极的展示了自己。

  评委外教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点评,现场与参与的学生进行英文交流,让学生们更好的感受到“国际外交小记者”的氛围。构建国际友谊,开拓视野,展现自我风采。

  此次活动,每位同学都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更在复试中学习到了许多,提高了学生们的临场发挥能力与表达能力。让学生了解“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馆实地交流采访;同时学习国际外交礼仪,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大家风范。

  通过外交英语课程,国际礼仪课程,国际记者采访技能课与核心课程“假如我是驻华大使”并受邀参观访问走进某驻华大使馆,与使馆工作人员,外国友人,同龄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展现个人礼仪、风采。在活动结束后,学生会接收大使亲笔签字盖章证书。

  在中学时期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参与与世界对话。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