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夯实作风促纳税满意度提升

2020-12-04 10:52:33 作者:刘虹 张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以来,宣化区税务局以大力改进作风彰显新时代新税务为动力,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促进作风实实在在转,满意度真真切切提。

  该局通过多种形式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精神及违规违纪举报电话、涉税事项投诉电话向社会公布。2020年纪检组深入纳税服务大厅和企业发放告知书40余份,“走听访察”征集意见建议发问卷汇集分析问卷103份,建立问题台账和销号制度。听取纳税人对减税降费工作的反馈意见,限时处理纳税人涉税诉求,及时对接外部监督检查,快速处置问题线索,有效解决堵点、难点,消除问题隐患。针对公车问题,该局纪检组督促主管部门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正视存在问题,明晰管理职责,完善公务用车费用专帐,公务加油卡与公务用车、税收执法用车车牌号绑定管理,消除存在的4个问题。

  充分认识到涉酒违纪违法犯罪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营造尚法守得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构建平安健康幸福美好税务家苑,纪检组向区局干部职工家属提出了拒绝违规饮酒倡议书推动活动广泛开展。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双违”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查找了是否存在涉黑涉恶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逐项作出了说明,并签订了宣化区《正风肃纪承诺书》。通过重点事项督办,查找部分单位政策宣传覆盖面不够全,政策辅导、政策落实督察,查出减税降费落实中的三个问题。建立《督察督办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各部门即查即改,逐一对账销号,并注重举一反三,自查存在的问题,立行整改。针对“吃拿卡要报”苗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行动迅速、深入分析、职责对号、强化检视、完善整改,认真组织开展杜绝“吃拿卡要报”净化工作环境的专项整治工作。严肃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私车公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实效,区局纪检组引导税务干部深入领会专项整治政策精神,反思自身是否存在相关问题,珍惜把握机会,勇于自查整改。引导税务干部清醒认识总局、省局开展“两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坚定决心,深度思量正确对待。(刘虹 张云)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纳税,满意度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