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宣化区税务局拓展办税渠道给力减税降费

2020-12-04 10:54:08 作者:张云 丁嘉礼 来源: 宣化区税务局
分享:

  为确保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宣化区税务局认真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拓展办税渠道,努力支持纳税人发展、促进纳税人满意。

  该局主动建立包括申报数据采集、审核校验、汇总上报、核算分析等各环节在内,自上而下、整齐划一的统计核算分析体系,不断提高减税降费的全面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按期生成减免税统计核算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减免税效果。全面准确掌握纳税人规模、税种、行业、经济类型等基础信息,为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地提供税务智慧。充分利用“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单一窗口、邮箱等网络方式提交出口退(免)税申报数据,限时审核办理,审核办理出口退税再提速30%,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2-3个工作日以内。按照“严控风险、企业自愿”的原则,在所有非四类出口企业中全面推广无纸化退税申报。截至目前,所有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均办理了无纸化退税备案。该局利用现有资源,建立自助终端办税区、互联网办税区、智能微厅、指上办税、发票邮寄中心,及24小时自助区等智能办税体验区,实现365天办税“不打烊”,24小时领用发票不间断,让纳税人充分体验到智能化办税的快捷与方便。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快速落地生根提供了税务力量。(张云 丁嘉礼)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