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巨鹿市场监管局包联完成六路口家园社区核酸检测

2021-01-14 11:43:41 作者:平群 丽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平群 丽茹)疫情就是命令,核检就是责任。1月11日,巨鹿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通知,再加派包联三个社区,两天内完成全体居民第二次核酸检测任务。局党组连夜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选派精干人员执行战时任务。王平群、赵冬同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请战前赴。1月12日一大早,他俩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赶到六路口家园社区,立刻打扫卫生、喷洒消毒,迎接居民核酸检测。同时,筛选社区从高中级风险地区来往的密切、次密切接触者和被隔离的人员。

  市场监管员与物业经理科学谋划,密切协调,头一天就安排社区居委会提前通知。为避免近距离接触,需要居民们自行填写调查单。社区经理张印峰介绍,调查单需要写姓名、住址、14天内有无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并带到社区检测点放入指定的容器内。

  7点20分,核酸检测开始。市场监管局监管员、社区管控员、网格员、志愿者、一中志愿者戴上红袖章、工作证一并上岗。

  “喂,同志,请自觉排队,保持一米半距离,10人一组,等通知随时检测.........”市场监管员用喇叭一遍遍地广播,随时处理核检情况。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风荣、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焕宁及局领导杨建礼、王杰川、刁彦强等负责包联同志现场指挥。

  “快!快过来,你们十人一组该检喽!后边的居住户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防扎堆感染。”史书记举着小喇叭一遍遍不停地劝阻在场群众。一名年过60岁的老人拄着拐艰难地走过来。史书记上前搀住他的胳膊,把他扶到台阶上,进入采集室。张程样老人感动地热泪盈眶:“我从小患了小儿麻痹加类风湿症,走路不方便,谢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医务人员宋胜芳、闫娜、马敬芳、尼肖静用心操作,对老弱病残和居家隔离的83人,亲自登门检测,能检尽检,不漏一人。经过四个小时的战斗,快速完成了1465名的核酸检测任务,检查结果已经全部录入大数据系统,及时上报。

  社区工作人员邓会波说:“相对于该社区第一次核酸检测,此次检测明显快了很多,在市场监管员、网格员、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以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指挥协调下,社区以每个单元为单位,有序检测,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巨鹿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