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邢台经开区税务局王虎
坚守初心显党性 疫情防控勇担当

2021-01-19 11:5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志伟)“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这是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一线防控值守人员军转干部王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党旗引领奋勇争先

  岁末年初,疫情出现反弹,相继出现了本土“新冠”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由于严格的疫情管控,很多干部居家封闭不能外出,人手不够,他主动请缨,协助分包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登记、防控宣传等工作,即当“宣传员”,又当“执勤员”。他总把方便留给同事,困难留给自己,凡事必亲力亲为,危险困难时必定冲在最前面,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力量,为抗击新冠疫情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他坦言,自己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党员该做的事,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身先士卒做逆行者

  随着防疫形势的发展变化,税务局不仅要做好分包小区的值守,还要参与到分包隔离点的防控,1月13日凌晨3点,接到去田悦居隔离点参与管控的任务后,王虎来不及跟熟睡的孩子打招呼,留了一张纸条之后,马上赶到隔离点,到达后他不敢有半点马虎,详细了解隔离点基本情况,积极主动与管控小组沟通,主动学习隔离知识和技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因隔离点工作人员都是临时抽调的街道办、医疗卫生、公安、志愿者组成的小团队,为了更好的团结大家,形成合力开展好隔离工作,他组织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更好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被隔离人员亲切的称为:有困难找党支部,那是咱们的贴心人。他还制作了包括值班名单、工作事项等内容工作日志,及时排班做好24小时值守安排,配合做好隔离点的医学巡查、测温、登记、心里疏导等日常工作,并时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保障自身安全健康。

  舍弃小家顾全大家

  原本打算节前多陪伴一下聚少离多在异地工作的妻子,然而面对疫情的突然反弹,他放下了“小家”,去守护“大家”,由于严格的疫情管控,妻子只能在外地坚持工作,孩子每天只能自己在家学习、上网课……而他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税务人的责任和担当。

  王虎,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不论身在何方,都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在工作当中秉承“老兵精神”,在最关键时刻,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处处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一名永不褪色的老兵。

关键词:疫情,税务局,党员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