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故城县税务局“三到位”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2 10:55: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凯方)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故城县税务局“三到位”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

  一方面是成立组织。故城县税务局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排查、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每日信息上报、零报告制度的落实。另一方面是加强思想认识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复杂,克服厌战、麻痹、松劲、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深入排查到位

  一是对分包小区开展逐户排查。安排126名分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税务干部进行逐户排查,全面做好疑点上报工作。二是开展健康码查验。对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逐一开展健康码查验,对到衡水市以外高中风险地区未经批准报备的,采取隔离检测等措施,严禁瞒报、谎报。三是实行外出报备制度。在职干部职工因公、私需要到衡水市以外范围的,经过批准、备案后方可外出。

  安排部署到位

  一方面是加强局内部署。对办公区域、食堂每周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等医护用品收集专用桶,按规定处置废弃物,大门放置消毒毯,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加强对外部进入人员的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外部人员进入要戴口罩,并实行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另一方面是加强对分包社区的部署。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配合居委会,逐户进行排查及时上报,配合居委会做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等工作。

关键词:故城,税务局,疫情防控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