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隔离点不隔离爱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员志愿者隔离点工作日志

2021-01-28 09:3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1月17日,石家庄市第十六中教师周泽华主动请缨前往我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做志愿者。周泽华全天候在隔离点工作,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负责信息统计、汇总和上报。由于任务繁重,她经常需要通宵熬夜。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她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怕苦不怕累,在繁重枯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大家。

  在隔离点的日子里,她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点滴用文字记录下来。

  2021年1月18日

  今天是我来隔离点工作的第二天,昨晚通宵工作,本来打算在房间好好休息一下,迷迷糊糊听到了一阵哭声。此时,我屋的陆护士回来了,告诉我医务组组长的奶奶不幸去世了。我听了,心中感到非常难过,隔离期间,医护人员除了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询问身体状况,还要安抚隔离人员的心情,但当她们难过了,谁来安抚她们呢?医护组组长本可以送奶奶最后一程,可是,因为疫情,因为责任,她选择留下来,守护这里的隔离人员。

  下午我去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医务组组长已经坐在那里给隔离人员打电话了,她的眼圈还红着,可依旧在有条不紊地询问着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手下的笔一直没停过。

  来隔离点之后,“您辛苦了!”是工作人员彼此之间说过最多的话,我坚信所有人的辛苦不会白费,我们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2021年1月20日

  晚上九点多,隔离点突然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说要立刻派人对隔离点的一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和血清检测。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立即紧张起来,因为白天刚刚有工作人员对隔离点的全体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难道这名隔离人员白天核酸检测的结果是阳性?医务组组长告诉我,这名密接者是诊所的医生,在帮人看病的时候接触了新冠患者。听了这番话,我难以入眠,在心里不停地祈祷,希望这名密接者健康,然后不停地问自己,我还能做些什么?可惜,除了统计数据,我似乎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我下意识打开了支付宝,看到了爱心捐赠,点进去给一名重疾患儿捐了款。

  我在心里说:“小朋友,祝你早日康复,也希望那名隔离人员健康。”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那名密接者带来福气。令我高兴的是,最终,那名密接者的检测结果没问题,一切有惊无险。

  2021年1月24日

  中午,隔离点突然收到了被隔离人员一封的感谢信,来信人是一个孩子,信中的温暖与善良深深打动了我们,隔离点负责人让我执笔回复了这个孩子:

  不知道这个孩子看到这封回信是什么心情,希望他能从中得到鼓励,好好学习,继续坚信我们会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2021年1月26日

  早上九点半,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后,上午的数据上报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此时,隔离点再次收到了隔离人员的一封感谢信,题为“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不可挡春”。这名隔离人员是一名二胎妈妈,一个孩子4岁,另一个才15天,负责人让我回复了她。为了和她的题目对应,同时也是我的美好期盼,我将信的名称命名为“光明终将到来,春暖必定花开”,内容如下:

  希望这个二胎妈妈收到回信能够开心,同我们一起,期盼着疫情结束,万家团圆的那一天!

关键词:十六中,隔离,抗疫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