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现场签约315亿元

2021-03-10 14:20:43 作者:董达 乔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乔娅)10月29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共沧州市委和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在沧州召开。来自河北省各设区市的25个项目与国内外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315.84亿元。

  2020年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招商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本次大会,以“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为主题,突出“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四个农业,以推进农业区域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绿色化、品牌化为重点,做实做优做强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积极引进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龙头项目,加快推进畜禽、奶制品、调味品、食用菌、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强力打造京津优质农产品产销基地、休闲观光农业目的地,努力实现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

  本次大会以“服务京津冀,建设大基地”为主题,旨在搭建信息交流、合作洽谈的共享平台,有力促进农产品加工企业、供应商和采购商的产销对接,打造京津冀区域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大基地”。

  大会组织了产品产业展览、招商项目签约、产业招商对接洽谈及农业品牌培育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新希望六和,光明食品等国内外知名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

  “河北是新希望六和投资集中省区之一,总投资额近110亿元,覆盖11市27县(区),涵盖生猪、禽、食品、饲料等多个产业,2019年营业收入62亿元。”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吉崇星表示,后续将投资约70亿元。

关键词:农产品加工,三农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