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河北5个产品荣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2021-03-10 14:20:14 作者:徐清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4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河北省张北莜麦、赵县黄冠梨、阜城杏梅、马营西瓜、赤城赤芍等5个产品荣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近年来,河北省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育、登记和保护工作,以具有独特地域、独特生产方式、独特品质和独特历史文化的地方特色产品为基础,挖掘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资源,建设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品种繁育基地和核心生产基地,叫响了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乡土”区域品牌,推出了一批承载河北特色的地理标志农产品。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7个产品取得农产品地理标志,其中有19个产品出自贫困地区。为提升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标准化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农产品,特色资源,地理标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