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这些河北特色农产品你知道几个?

2021-03-10 14:52:12 作者: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首届品牌农产品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在石家庄启动,为河北省品牌农产品面向社会征集LOGO、广告语、包装等设计作品。据了解,目前全省品牌农产品达6.5万个,你知道咱河北都有哪些特色农产品吗?一起了解下↓↓↓

  ●石家庄

  赵县雪花梨,又名“象牙梨”,果肉洁白如玉,似雪如霜,故称其为雪花梨。赵县雪花梨果肉细脆而嫩,汁多味甜,有“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说。

  >>鹿泉香椿

  鹿泉谷家峪村为供应石家庄香椿市场的主要产区,远销北京、太原等地。鹿泉香椿香味浓郁,脆嫩多汁,味甜无渣,其营养成分糖、蛋白质、胡罗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维生素C、芳香油的含量均高出普通香椿1-1.5倍。

  >>赞皇大枣

  赞皇大枣为历代皇家贡枣,果实营养价值丰富,被誉为“百果之首”“天然维生素之王”。

  平山绵核桃,与一般的核桃相比,大小均匀,外壳色泽光润,果仁饱满味美。

  ●承德

  宽城板栗,有“东方珍珠”之美誉,具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壮腰、强筋、止血和消肿强心的功用。兴隆板栗,以香、甜、糯性好、甘甜芳醇的独特风味和营养丰富而闻名,在国内外市场久负盛誉。

  >>兴隆山楂

  兴隆县有数百年的山楂栽培历史,早在明嘉庆年间,该县所产山楂就由商贾药客远销外地,或为食用,或为药用,兴隆素有“中国山楂之乡”的美誉。

  马铃薯产业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的主导产业,已形成产、加、销科工贸一体化的龙型产业体系。

  >>隆化大米

  隆化大米以其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深受市场欢迎,隆化素有“河北大米之乡”之称。

  ●张家口

  宣化牛奶葡萄,种植历史悠久,品质优异,素有“刀切牛奶不流汁”之美誉,为中国北方最著名的鲜食品种之一。

  >>蔚县杏扁

  仁用杏,通称杏扁,是我国北方珍贵的创汇土特产。蔚县作为全国杏扁的传统产区和主产区之一,已有近40年的栽培历史。

  ●秦皇岛

  >>石门核桃

  石门核桃,卢龙县特产,具有个大、仁丰、皮薄、易取仁、脂肪和蛋白质含量高、风味香甜的特点,石门核桃有石门元宝、石门硕宝、石门龙珠、石门魁香4个品种。

  昌黎有着40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与法国波尔多同处北纬39°这一酿酒葡萄黄金种植带,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诞生地。昌黎先后获得了“中国酿酒葡萄之乡”“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等称号。

  ●唐山

  玉田包尖白菜具有耐贮藏、不易抽苔、高品质特点,做馅,清鲜宜人;溜炒,不乱汤;菜心生食,甜脆鲜嫩,清心爽口,有去油腻、解酒醉之功能。

  >>滦县花生

  滦县花生以果白、果大、粒饱、色鲜、味美等著称,在国内外市场享有“东路花生”的美誉。1996年,滦县被命名为“中国花生之乡”。

  >>迁西栗蘑

  迁西栗蘑是栗子产地特有的一种食用菌。栗蘑一般生长在栗树下的土壤中,是老年栗树根部繁殖出的真菌。栗蘑不仅味道好,而且高蛋白、高营养、低脂肪、低热量。

  ●廊坊

  大城金丝小枣,栽培历史悠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铁多种营养成分。

  >>大厂肥牛

  纯正的“大厂肥牛”色泽鲜艳,颜色柔和,呈大理石花纹,口感细嫩、多汁,入口绵润,回味无穷。

  ●保定

  >>望都辣椒

  望都辣椒色泽纯正,辣素、香素含量高,肉质厚。含有维生素B、C、蛋白质、胡萝卜素、铁、磷、钙等营养成分。

  容城绿芦笋有“笋体完整,通体顺直,色泽全绿,质地细软,口感绵脆,风味清香”的特点,是优良的绿色健康蔬菜和出口商品。

  ●沧州

  青县羊角脆果实长锥形,一端大,一端稍细,弯曲似羊角。果皮灰白色,果肉浅绿色,瓜瓤橘黄色。肉质酥脆,入口即化,香甜爽口。

  >>黄骅冬枣

  黄骅是“中国冬枣之乡”,冬枣种植已有近3000年的历史。黄骅冬枣皮薄、肉厚、核小,肉质细嫩而酥脆,酸甜适口,口感极佳,是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

  ●衡水

  >>深州蜜桃

  深州蜜桃个头硕大,果型秀美,色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

  ●邢台

  >>巨鹿枸杞

  巨鹿枸杞因其个大、所含营养成分丰富,而被命名为“01血杞”。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

  三白西瓜是邢台威县传统特产。据史料记载,三白西瓜自唐五代以来就有栽培,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它以皮如玉、瓤如脂,籽如珠而冠名“三白”。

  ●邯郸

  >>涉县花椒

  涉县所产的黄金椒、白沙椒栽培历史悠久,素以产量高、品质好著称,享有“涉县花椒十里香”的美名。

  馆陶黑小麦,紫壳、紫粒、质硬,食用功能好,加工品质优,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侯猛)

关键词:特色,农产品,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