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道德模范引领我们走好新时代

2021-03-13 10:27:00 作者:殷建光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分享:

  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励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道德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按照《关于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及《实施办法》,坚持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提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现将名单公布如下。(中国文明网)

  在这次获奖者中,河北有11人光荣上榜,让人振奋,这是河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道德建设取得的硕果,让人欣喜。道德模范是我们社会的道德标杆,是我们生活的温暖榜样。今天,道德模范能够引领我们更好的走好新时代。

  河北自古人杰地灵,多慷慨之士,自古至今涌现出无数的英雄模范人物。近年来,河北以“善行河北”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地道德建设如火如荼。营造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对各地涌现出来的英雄道德模范人物,做好各种权益保障工作,让德者有得,让道德模范过上幸福生活,安然享受各种福利保障,让道德模范有获得感,幸福感,极大的提升了道德模范形象,调动了人民群众争做道德模范的积极性。

  河北大地,燕赵热土,道德模范人物如雨后春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角色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一种温暖力量,让思想道德熠熠生辉,照亮工作事业,极大的促进了美丽河北建设,善行河北风行。这次入选的刘桂芳、王生廷、王双廷等11人是河北英雄道德模范人物的杰出代表,他们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先人后己;在生活中爱心至上,无私奉献;在社会中,慷慨激昂,挺身而出;在事业中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他们是河北的道德标杆,他们是河北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美丽使者。他们的道德故事,他们的模范事迹是我们河北人民学习的宝贵教材。

  十九大报告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笔者认为,这个工作至关重要,因为只有人人心中树立起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的思想道德修养提升到了一定水平,才能更好的走好新时代,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这些道德模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是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标兵,我们应该见贤思齐,学习他们的事迹,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在我们各自的工作中、生活中、事业中,用核心价值观引导我们的人生,用思想道德精彩我们的事业,在道德模范的引领下走好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道德模范是看得见的真理,是摸得着的箴言,是深入人心的精神力量。学习道德模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贡献,是每一个河北人在新时代的必然使命。(殷建光)

关键词:道德模范,新时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