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家风传万家
河北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系列访谈第四期 林秀贞家庭

2021-03-13 11:13:2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林秀贞,女,枣强县王常乡南臣赞村村民。她有个幸福美满的小家庭,老伴朱金英,育有二子(朱新宇、朱宝峰)一女(朱宝琴),均已成家立业,全家大小10口人。林秀贞夫妇不忘长辈教诲,用言行教育子女,把自己的小家建设的和睦和美,获得村民一致称赞。

  1976年,本村无子女朱书贵夫妇均不能自理,林秀贞拉着丈夫抱着铺盖,跟老人住在一起并为老人办理了丧事。多年来,林秀贞先后赡养了本村和邻村的6位孤寡老人,给他们养老送终。她家大到摩托汽车,小到农机具、切割机、电焊机,都是老百姓们免费使用的工具和机具。先后请了13名残疾人到自家厂里上班并同吃一锅饭,残疾职工宿舍里装上了空调彩电,个个有手机,家家有摩托,生活的非常幸福。

  林秀贞夫妇现在依然住着70年代盖的土坯房子,用着二十多年前做的家具,衣服也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1993年,林秀贞东拼西凑了5500 元钱供儿子的同学读完大学。十几年来,林秀贞家庭资助了20名孩子上了大学,还主动为学校捐资修缮了教室、添置了桌椅。为村里修路、打井、安自来水、上路灯,几十年来他们捐资近70万元。

关键词:文明家庭,系列访谈,林秀贞家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