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工程两牵手 师徒结对共成长
记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第八届拜师结对仪式

2021-03-15 09:01:16 作者: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3月11日由教科研处牵头在我校多功能室举办了第八届青蓝工程拜师结对开幕仪式。参加青蓝工程开幕仪式的有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主任周囡、副主任陆永杰,以及各学科教研组长和拜师结对的师父和徒弟。

  本次活动由陆永杰主任主持。首先教科研主任周囡进行发言,简单阐述了青蓝工程活动方案,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徒弟教师抓住刚开始教学的黄金成长时期,积极主动的向师傅教师进行请教学习,争取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独当一面,五年成长为我校的骨干教师。

  接着,第八届青蓝工程的师徒上台行拜师礼,师徒交换拜师贴、回徒贴,徒弟教师为师父教师献花并合影留念。之后,梁彦玲老师和徐清老师作为师父教师代表和徒弟教师代表发言。师傅教师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们的期望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徒弟教师也表达出积极学习进步的决心以及对师父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最后,教学校长蔡青海为青蓝工程总结讲话。蔡校长指出,个人的成长需要导师的指点,需要朋友的帮助,教师的成长更是如此,因此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这种成长模式就尤为重要。接着又对师傅教师和徒弟教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方法指导。最后对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希望,希望我们的师徒关系能够结出友谊之花、希望之花。

  拜师不仅是一项仪式,更是一份承诺,一份期待,一份责任。青蓝工程是学校培养青年教师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业务能力的有效保障。青蓝工程也是一种传承,能够将多年积累的教育教学理念、骨干教师的业务素养在这个过程中传递给青年教师。

  青蓝工程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师傅教师和徒弟教师共同进步,青年教师尽快成长,逐步成长为业务过硬的骨干教师。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