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暖心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1-03-16 15:59:3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本月我校启动了“学雷锋月”,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1日下午第十六中学团委组织我校高二年级16名志愿者赴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开展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保护生态文明、卫生健康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向广大市民们分发了有关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的宣传单、倡议书,给市民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号召大家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生活方式。市民们纷纷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接下来又宣传了有关疫情防护的知识,石家庄各地区均降为疫情低风险,但是疫情防护仍然不能松懈。

  志愿者们接下来在水上公园又开展了环境保护行动,亲手捡起烟头、白色垃圾,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有的小朋友好奇的问爷爷奶奶他们为什么捡垃圾,爷爷奶奶回答他们要保护环境不能乱丢垃圾。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行动倡导不随地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等不文明行为,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为祖国下一代做榜样!市民们纷纷称赞志愿者们是当代的好少年、当代的小雷锋!

  此次活动弘扬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志愿服务氛围,为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用青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青春生动勾画美丽河北美丽石家庄!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