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师生同心共成长 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2021-03-17 10:33:35 作者:吴鹏圆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推动垃圾分类的实施,石家庄第十六中学要求全体师生将垃圾分类的教育活动纳入日常教育内容,提倡大家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做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做一个绿色时尚,文明幸福的好公民。

  书记兼校长李恩平说:“垃圾分类不流于形式,责任要落实到人”。随后,教育处按校长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每个班级都要有垃圾分类志愿者,专门负责垃圾分类;每个教室必须配备规定数量的垃圾桶,必须做好分类标签。

  学校还调整垃圾投放相关规定:每天控制垃圾分类投放时间,在固定时间段进行投放,由专门的值勤同学在垃圾投放点对每个班级投放垃圾分类情况检查、登记。

  3月10日起石家庄第十六中学开展了“师生同心共成长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开展的如火如荼,老师们精心制作了课件、短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学生们上台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分享,老师们也走进学校垃圾池处将垃圾分类再次分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要从我做起,让可回收垃圾得以充分利用,不可回收垃圾清除干净,有毒有害垃圾减少对环境污染。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更深的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全校师生充分提高了垃圾分类意识,环保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为打造美丽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垃圾分类”开展课外实践等其他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并学会垃圾分类,使学生在学校和家庭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