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活动

2021-03-17 10:38: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踏着春天轻盈的脚步,迎着春天和煦的阳光,怀着新年美好的憧憬,石家庄第十六中学又迎来了新的学期。3月2日下午全体师生举行了2020——2021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教育处王娟主任主持。

  王娟主任说:“告别了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结束了短暂的寒假,我们追随早春的步伐,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

  典礼的第一个议程是升旗仪式。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同学们在本班教室参加开学典礼。本学期的开学典礼升旗仪式同学们是采用奏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的形式去表达爱国之情。

  校长李恩平热情洋溢致辞,寄语全体师生: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以严格的要求管理学生,把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奉献给教育、奉献给学生,争做好老师。二是对学生们提出了希望,积极养成“六种习惯”,争做“六种人”,刻苦学习,全面发展;自强自信,不断超越。希望同学们走好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一段路程!

  副校长张文新作出了新学期讲话,他回顾了上一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体师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迈进。校长还就疫情防控上“开学第一课”,要求全体师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听从疫情总指挥部要求,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平平安安,身体健康如常。

  校医段晓卿对学生疫情防控进行了专项培训,对春季传染病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段大夫提出:“新冠肺炎并未完全结束,在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春季的到来也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同学们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做好防护工作。防寒保暖要注意,饮食合理,不要挑食,不信谣传谣。”相信同学们通过培训后会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明白了如何做到科学防控。

  学期帷幕新打开,开学典礼壮心怀。新的学期,新的任务,新的使命,新的挑战,新的成绩将在我们的奋进中创造出来。新的学期在充满希望的育苑里再次拉开帷幕,师生们将在鼓角声里豪情满怀地踏上新征途。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