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拼搏到令自己感动 高三年级培优生督导会

2021-03-22 09:06:48 作者:李中燕 陆永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3月17日,石家庄第十六中学高三年级召开了培优生督导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实现我校本一常态化的目标。加强对培优生的监督与指导,及时了解高三年级导师制的进展与情况反馈。教学主任王月平做了重要发言、年级组长陆永杰对同学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

  首先,王主任对几位学生自高一入学以来的成绩做了分析,使学生更清楚自己的学习状态,对自己准确定位,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第二,王主任对学生提出“明确目标,有的放矢”的学习策略,要求同学们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密切关注新形势、新信息,多研究 、 勤思考、 善总结,在万变中求不变,把握高考试题的规律性;

  制定复习计划,找到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复习的有效性;合理有效利用时间;强化训练、查漏补缺;加强自律、抵制各种外在诱惑;发现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肯吃苦、舍得付出。

  最后,陆老师强调会定期召开督导会加强监督,学生要及时反馈学习情况。根据教学实际,不断调整计划,师生团结协作,坚决打好培优攻坚战。

  昨日渐多,明日愈少,今日还在,永远清醒,永远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掘无限的潜力。日后,你定会感激那个曾经拼尽全力的自己。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