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师徒一心 共同奋进---生物组教研活动

2021-03-25 10:17:07 作者:郝立华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素养,推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学校进行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2021年3月23日上午,生物组青年教师张璐的第一轮汇报课《孟德尔的豌豆杂交实验二》在高一5班展开。

  课前高一备课组老师在一起仔细研读教材和课标要求,共同备课,结合学生具体学情,共同完成了课堂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力争使核心素养与三动课堂理念紧紧结合。本节课以两对相对性状的杂交实验为线索,以“假说-演绎”为方法,构成了本节课的骨架。以学生书写遗传图解,进行演绎推理,设计测交实验为血肉,力争使课堂线索清晰,内容饱满。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学生们对自由组合定律的发现过程和遗传的规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也熟悉了科学探究的一般步骤,发展并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

  课后生物组进行了教研活动,教科研处周主任对课程的设计思路表示肯定,并且对学生活动的设计提出建议。教研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就如何加强师生互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效建议。通过本次展示课,不仅对三动课堂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相信经过青蓝工程的锻炼,能让青年教师更多的学习师父教师的丰富经验,充分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