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工程拉序幕 主题教研绘华章---物理组教研活动

2021-03-25 10:17:07 作者:仵金良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这“雨霁风光,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的阳春时节,今天青年教师杨冉的青蓝工程汇报课《摩擦力》在初二七班,拉开了物理组主题教研活动的序幕。

  充分了解和尊重学生的认知现状,创设与学生关联度高的物理情境,让学生在具体的生活实例中多方位的感受摩擦力的存在与方向,在自主与协作中探究摩擦力的大小的影响因素,最后利用摩擦力知识设计和改造更安全的公共设施,顺畅自然的在学生脑海中构建起摩擦力的概念,并初步形成“相互作用”的物理观念,培育朴素的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 进而内化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是实现通过三动课堂落实核心素养培育落地的关键,也是本次主题教研的核心。

  这次教研活动以《摩擦力》为载体,陈娜 杨冉师徒为主研人,备课、上课、课后教研磨课物理组全员参与,通过具体课例的打磨,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更让物理组全体成员在自身业务的发展中,感受和创造教师职业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