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工程”促成长 ——语文教研组青年教师展示课

2021-03-25 10:13:05 作者:李中燕 吴玲芝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3月19日,孙杰老师以一堂古代诗歌鉴赏课,拉开了石家庄十六中语文教研组青蓝工程展示课的帷幕。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教学处五位主任及语文组全体高中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青年教师,孙杰老师热爱教学,踏实勤奋,勇于探索。本次作课,她结合高三复习进度及我校学生特点,选择了难度较大、综合性较强的诗歌鉴赏客观题这一专题,旨在让学生通过课前自主学习,课上综合实践,课后总结提升,突破本专题难点。

  在课后评课过程中,各位领导和老师对孙杰老师给予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孙杰老师备课充分,授课思路清晰,教态自然,整个课堂贯彻“三动”理念,完成了预设的教学目标。

  最后,蔡校长对孙杰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课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和密度,符合复习课的特征,从中看到了孙老师的努力、成长与自信。同时,蔡校长也对孙杰老师及语文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语文教师能让课堂更有语文味,注重传统文化的渗透;让学生在课堂上,既能学到考试的应用技能,又能在诗情画意中增强情感体验、提高审美能力,让每一位学生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一颗感受美的心灵、一双创造美的手。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蓬勃朝气与独特的个人风采,为各位教师创造了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的机会,也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成熟的步伐。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