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英语教研组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2021-03-25 10:16: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3月18日上午,十六中英语教研组开展了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高一三班柳亚男老师思路清晰,以“From Problems to Solutions”为阅读材料,严格按照阅读课模式进行讲解,锻炼学生略读和详读的阅读技巧。

  初二六班何焱老师教态自然大方,以“I’ll help to clean up the city park”为材料,结合学生的志愿活动,贴近学生实际,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

  高三五班姚蕊欣老师逻辑清晰,以写作课“Life in the Future”为例,层层递进,把写作这一复杂问题简单化处理。

  随后,英语教研组组长刘骁老师主持开展了评课活动。在评课过程中,蔡校长充分肯定了三位年轻教师的表现,认为三位教师教态大方得体,在课堂上充分展现了“三动”课堂的精髓,进行了生生互动和师生互动。同时,蔡校长强调要在课堂上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尤其要培养学生主动回答问题的能力。

  周囡主任随后也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认为三位教师表现出色,同时强调要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问题,给学生充足的时间去思考、回答问题。

  最后,青蓝工程中的各位师傅教师对自己徒弟的课堂表现提供了一些建议,强调在授课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学生实际,考虑学生的接受程度,使学生在课堂中有生成性成果。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教师的蓬勃朝气。在此次活动中,英语教研组的各位教师积极探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英语教研组的各位教师会不断进步,屡创佳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