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孟宪会

2021-03-26 10:11:27 作者: 来源:
分享:

  孟宪会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为给丈夫治病欠下了十几万元的外债,最后丈夫还是离开了她和儿子,自己只好独自带着十三岁的儿子艰难度日。5年前,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无奈选择了家政行业,做了一名月嫂,参加培训后,老师推荐了一份2200元的月嫂活,其他人都不愿去,只有孟宪会毅然接下了这份工作,并当场表示说:老师,只要派我入户,不管多少钱,我都会努力做好的。一个月后,公司接到了雇主的感谢电话,说她们请到了一位既有爱心、责任心又强、还非常能干的月嫂,而且工资还很低,她非要给孟宪会增加600块钱奖励,可孟宪会坚决不要,说照顾好产妇和新生儿是月嫂的职责,也是职业道德。之后,雇主执意要把给孟宪会的奖金交到迁西县巾帼家政服务中心来,家政中心的工作人员婉言拒绝,表示这是公司和员工分内的工作,绝不能给雇主增加一丝的额外负担。最后,雇主硬是以馈赠亲人的名义,给孟宪会买了一件800多元的大衣。

  五年来,孟宪会每年入户都在8次以上,每次都得到雇主的好评和奖励,如今已成为迁西巾帼家政中心的金牌月嫂。工资也从刚入户时的2200元调到了13000元。如今的孟宪会,工作顺手了,收入提高了,儿子上大学了,压力小了,心情好了,好像比几年前年轻了。

关键词:月嫂,职责,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