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牛爱芹

2021-03-26 10:24:4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我叫牛爱芹,现在是邯郸市巾帼再就业培训服务中心的一名高级金牌月嫂,由于服务细心,护理精心,充满爱心的我在业内享有“牛妈妈”之称我是邯郸矿务局王凤矿工人,1997年下岗成为下岗职工。为生活所迫四处奔波,当过服务员,学过美容美发,历经生活辛酸,无奈造化弄人我又患上大动脉炎,病情发作时常常休克,没有脉搏,生不如死,我曾自杀过,后来被人发现才挽留住生命。

  2004年,我带着一丝对生活的希望,来到市妇联巾帼再就业服务中心,经过妇联再就业中心培训,逐渐从单纯的保姆过渡到育婴师。我的孩子小,刚从事育婴工作,在别人家看孩子有时也想到自己的孩子,可是想到女同志要想自立,改变生活环境,必须要自强,要克服各种困难,提高自身素质,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要求,才能有好的出路。

  经过妇联再就业中心系统的职业培训。我幸运的参加月嫂队伍,通过不断培训和自我学习加实践,用娴熟的技能在给孩子营养配餐、智力开发、与教育与、孩子卫生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千方百计达到用户满意。在我的心里,从产妇临盆,婴儿出世那一刻起,所有的一切以产妇和婴儿为重。并随着用户需求不断调整。由于我的爱岗敬业,专业细致,服务过的40多用户不仅宝宝聪明健康,妈妈也营养均衡健康恢复。不少产妇更是因为朝夕相对,和我成为好朋友,每次从用户家出来,用户都会依依不舍,百般挽留。

  靠着付出和努力,我从伸手要钱的家庭妇女变成家里的顶梁柱,我从家庭妇女变成职业女性,从没有经济收入到上岗月收入1万多,从40后弱势群体到现代社会家庭不可缺少的干将,并成为孕妇和用户争抢最热的“金牌月嫂’之一。让我体会到,女性只要自立、自强不怕辛苦,有什么样的付出就会有什么养的回报。难怪熟悉的人都说“天道酬勤,付出就有回报”。

  市十佳“巾帼敬业职工”、市级“三八”红旗手、累年市再就业中心优秀月嫂。

关键词:金牌月嫂,妇联,培训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