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崔艳霞

2021-03-26 10:20:0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妇联
分享:

  2002年崔艳霞刚刚中专毕业,第一次走进康寿园老年公寓,第一次闻到刺鼻的味道,她无法适应,第一次看到老人们因为脑血管后遗症所表现出来的大哭大笑,她很害怕,第一次看到卧床老人光着身子躺在病床上,她很难为情,第一次看到老人们因为病痛的折磨濒临死亡的边缘,她很恐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她感觉这些爷爷奶奶就像孩子一样可爱,只要用心的去对待他们,他们就会产生一种依赖,也正是这种依赖让她有了成就感,也正是因为这种成就感让她在养老服务的道路上行走了16年。

  崔艳霞护理过的老人有上百人,随着护理技能的不断提升,护理范围从自理到半护,到全护,以及于到气切,以及各种综合病导致的临终关怀老人,每一次的提升都是一个经验的积累,在工作的同时还在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先后拿到了中级护理和高级护理职称,而且在几次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是她发现自己文化程度低影响了工作技能的提升,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她通过了成人高考,现就读于北京职业管理学院《养老服务管理》的大专专业。崔艳霞非常热爱现在的养老工作,是这份工作让她学会了探索,学会了如何应对各种困难,未来的路还很长,她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做一面合格的养老人。

  2018年在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中获得养老护理员比赛一等奖,2018年家庭服务技能大赛中获得养老护理员比赛一等奖。

关键词:老人,护理,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