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沧州市紫信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马红丽

2021-03-26 10:43: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马红丽2016年开始做月嫂,截止今年1月份共服务过30多个家庭,并且是单单好评,得到客户的锦旗表扬信二十余面。

  马红丽认为一名优秀的月嫂除了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必须学会如何做到跟客户有效的沟通。曾经服务的一个宝宝,刚出生(冬天),新生儿下巴抖动,这是新生儿由于神经系统发育不够完善,遇光、凉空气等正常的生理反应,宝宝的姥姥是医院的儿科主任,宝爸宝妈特别依赖宝姥姥,家人用棉被把宝宝包起来,外加一条小毛毯,马红丽建议不用这样,但是家里人不理会。第二天,小宝宝全身起了热疹,马红丽再次提醒,家人依然不听,直到医生查房时告诫家属不能这样捂着宝宝,这才换了薄被。虽然客户没有采纳她的建议,心里起急,可是马红丽仍然用专业知识和积累的经验耐心细致的跟客户沟通。最终,宝宝和宝妈在马红丽的精心护理和指导下,宝宝的不适症状快速消失,恢复正常,并慢慢信任并依赖她。马红丽经过多年工作总结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致胜三剑客:专业技能+经验丰富+有效沟通。

  在疫情期间爆发的时候,马红丽积极参与公司微信群学习防护知识和心理辅导,并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不断提升技能。   

关键词:福嫂,评选,投票,河北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