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嫂子家园职业培训学校

2021-03-26 10:52:08 作者: 来源:
分享:

  石家庄市嫂子家园职业培训学校是在石家庄市妇联、石家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亲切关怀下于2006年成立的独立法人企业。注册资金10万元,法人代表韩吉山。

  学校(总校)地址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西路278号,占地面积1160平方米,包括教研、办公室、理论教室和烹饪及育婴实操教室、家政服务中心(就业接待中心)、可同时容纳100人的学员宿舍,长期为学员提供免费住宿。

  (我们在赵县建有一所分校,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年承担赵县就业局培训任务800人)。

  政府批准我学校的培训项目包括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营养配餐员、茶艺师、保育员、花卉工、保洁员、餐饮服务员、客房服务员、保健按摩师、美容师、美发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等15个专业。

  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承担着省、市人社部门定点培训机构的培训任务。2006年,学校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省本级“阳光工程”培训基地;2007年被认定为石家庄市“市本级就业再就业培训机构”,是石家庄市“阳光工程”培训基地; 2014—2015年度,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河北省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2016年4月,成功中标河北省人社厅“发展家庭服务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2016年9月被河北省人社

  厅认定为“京津冀家政服务人力资源输出基地”。

  嫂子家园培训学校办学十一年来,校本部年平均培训人数都在1000人以上。我校还通过和廊坊文安培训学校、藁城技工学校、晋州技工学校进行合作,每年共同培训学员500人左右。我校具有完善的教学设施,良好的教学环境,并有一只优秀的师资队伍,在省、市家政服务培训系统享有较高的声誉。

  为做好学员的就业安置工作,我们学校建立了一个同一法人的家政服务企业——河北吉米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培训学员的上岗就业工作。11年来,我校已经培训学员近2万人,95%以上的参训学员,都顺利通过了省、市职业能力鉴定机构组织的考试,取得了初级、中级、高级职业资格证书。75%以上的学员找到了就业岗位,有20%以上的学员通过家政服务上岗就业,实现了脱贫。从我校毕业的学员,不但逐步满足了省会石家庄市民对家政服务人员的需求,有的还被输送到周边县市乃至京津地区,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家园,家政,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