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6 17:52:14 作者:王雅琦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不断激励我校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3月25日十六中学团委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出席本次学习教育的校领导有十六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建,教育处主任王娟,团委副书记王雅琦,教育处副主任周香香。团员青年们通过学习共青团会议精神、观看党史教育片、重温入团誓词。将学习理论成果转换成实践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篇章,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总支副书记张国建发表重要讲话并带领团员青年们学习共产党历史,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党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团员青年们要学习党的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当代团员要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接下来团委副书记王雅琦带领团员青年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百年守初心,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通过学习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

  活动最后,团委副书记王雅琦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振奋人心的誓言回响在耳旁,激励着团员们跟党走、听党话,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带动青少年从党史中学出感情、学出认同,学出向往,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