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聚焦课堂精准把脉 ——石家庄市教科所、新华区教研室专家赴十六中调研

2021-03-29 15:17:39 作者: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3月26日,石家庄市教科所初中部李炎主任及各学科教研员一行六人,新华区教研室宁铭武主任带领区各学科教研员莅临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调研指导。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恩平,专职副书记张国建,副校长蔡青海及教科研处、教学处各位主任和各学科教研组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调研活动首先听取了初中多个学科的现场课,之后教师和教研员进行了热烈的集体教研。这几节课精彩纷呈,设计合理,教学目标明确,课堂生成自然灵动,既能体现教师的引领,又能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充分体现了“三动课堂”的特点。学生参与广泛,学习状态深入,达成状态显著。

  在各学科教研活动后,教学校长蔡青海对“三动课堂”理念 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教研员们又分学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集中的反馈。在肯定我校教师的教学素养及课堂趣味性等方面的同时,也针对各学科教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市教科所李炎主任对本次调研做出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三动课堂”成果,“三动课堂”理念深入教师心中并对初、高中教师团队跨学段集体教研给予了高度评价。

  宁铭武主任肯定了在教学改革中做出的努力及近年来16中学中、高考成绩的稳步提升。

  最后,李恩平校长对学校的育人理念进行了介绍,对市教科所和区教研室专家来听课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欢迎市教科所专家多来指导工作!

  这次调研,聚焦课堂精准把脉,在专家悉心引领指导下,教师业务水平得到提升,指引了我们的课堂教学方向。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