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分享所获 解决所惑——石家庄第十六中学班主任沙龙活动

2021-03-30 17:32:41 作者:乔玉凤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分享所获,解决所惑”,带着这个目的,3月29日下午,石家庄第十六中学“你问我答”——班主任沙龙活动在四楼多功能室如期进行。德育副校长张文新、教育处的各位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各路大咖纷纷支招,帮助青年班主任老师解决燃眉之急。现场气氛热烈,有方法、有感悟,更收获了一颗颗在教育路上积极向上充满情怀的爱心。

  活动开始,教育处王娟主任提出,青年班主任畅所欲言,分享个人在具体工作当中所遇到的难题。通过会议讨论,各班主任能学有所获,灵活运用到班级事务的管理之中。

  本次沙龙活动由初一年级三位年轻的班主任雍丹、俎海丽、张鹏提出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困惑。如:如何调动学生担任班干部的积极性、男女生交往问题、学生值日中存在的问题等。这些都是日常班级管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非常有针对性。

  在座的各位班主任老师和各位领导,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现身说法,认真解答青年教师的问题,并积极出谋划策。

  老师们提出,加强班级班干部队伍建设对新接手的班主任来说至关重要,青年教师要善于培养和锻炼学生干部,使班干部快速成长,以点带面,打造优秀班集体;接下来大家又对男女生交往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值日中存在的问题,张校长特别强调了老师亲自示范引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青年班主任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虚心请教,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此次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破解了班级管理工作上的一些难题,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有助于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更好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