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青蓝工程”促成长--语文教研组青年教师展示课

2021-04-03 09:14:20 作者:孙杰、吴玲芝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4月2日,李中燕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生动的易混修辞辨析课。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教学处五位主任及语文组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青年教师,李中燕老师专业知识丰富,备课肯钻研。本次作课,她结合高三复习进度及我校学生特点,选择了易混修辞辨析这一专题,旨在让学生通过课前自主学习,课上综合实践,课后总结提升,突破本专题难点。

  在课后评课过程中,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李中燕老师给予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李中燕老师备课充分,授课思路清晰,教态自然,整个课堂贯彻“三动”理念,完成了预设的教学目标。

  教科研副主任陆永杰老师对李中燕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课效果好是团队合作的体现,一次次的师徒协作备课中,师父吴玲芝老师精心指导。从中看到了李中燕老师的努力、成长与自信。同时,各位领导也对李中燕老师及高三语文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在高考复习中让学生把知识吃透,把答题模板和文本进行结合。基础知识讲清楚后,通过大量练习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既展现了青年教师的蓬勃朝气与独特的个人风采,为各位教师创造了相互学习、共同探讨的机会,也加快了青年教师成长成熟的步伐。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