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十六中历史组青蓝工程展示课

2021-04-03 09:14: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3月29日下午,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十六中历史组青年教师纪晓梦老师的青蓝工程展示课《殖民地人民的反抗与资本主义制度的扩展》在初三1班拉开序幕。

  纪晓梦老师教态大方得体,在课堂上学生主动发言,并主动提出问题。老师既有讲解又有思维方法的引导和解题技巧的归纳。在教学过程中,有效的设计了课堂练习,根据所出示的材料引导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概括。充分体现复习课的教学功能。由浅入深,层层剥笋式的进行引导式学习。培养学生整合分析材料的能力,注重学生答题方法上的引领,让学生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自主寻找答题的方法。

  在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课堂上充分展现出“三动”课堂的精髓。

  在此次活动中,历史教研组各位老师互帮互助,积极探索,共同提高。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各位教师会不断完善,共同进步。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