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承德市:“一对一”帮扶掀起税宣月活动热潮

2021-04-08 10:0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付振宇)4月2日,承德市税务系统245名党员志愿者走进新办企业,结成“一对一”帮扶对象,掀起全市税务系统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热潮。

  承德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将税收宣传月与建党一百周年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机结合,研究确定了五项活动,即开展“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办企业”活动,护航新办企业稳步健康发展;制作建党百年原创歌曲MV《心中的爱》,参加省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色税 动及‘阳光e税’服务品牌”;制作“税务青年学党史”短视频,积极向国家税务总局推介;制作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等作品,增强税收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

  开展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帮扶新办企业活动是该局开展的第一项活动,通过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政策上“全程跟进”、服务上“全心融入”、行动上“全力推进”,激发新办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承德经济在疫情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新办企业,还真是有点‘小迷茫’,能幸运地成为‘一对一’帮扶对象,增加了我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新办企业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平泉分公司法人么继东激动地说。

  据悉,全系统13个县(市、区)局每个单位确定20户(御道口税务局确定5户)不同行业的新办纳税人,4月2日上午10:00同步开展党员志愿者“一对一”帮扶对接活动。活动中,各单位将印有志愿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的帮扶联络卡送给帮扶纳税人,现场加微信好友,并加入税企微信交流群,为纳税人开展为期一年的“一对一”帮扶。

  “要想帮扶好企业,首先自己学懂弄通,帮扶新办企业既是对我们所学业务知识的一个检验,也是对我们年轻党员学好税收业务的一个督促。”党员志愿者王占伟如是说。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帮扶新办企业,就是考虑到新办企业对税收政策、业务流程了解、熟知需要一个过程,通过党员志愿者为其宣传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业务知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解答相关涉税疑难问题,切实为新办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新办企业走上持续健康稳定的经营发展之路。

  一年的志愿服务结束后,由帮扶企业为志愿者出具服务鉴定,所在单位结合被帮扶企业鉴定对志愿服务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服务效果不佳、工作不力的志愿者取消继续帮扶新办企业资格。

  “国家不断出台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红利,我们会通过持续的‘一对一’帮扶,切实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心连新,扶上马送一程,护航新办企业健康发展”。承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波如是说。

关键词:承德市,税务局,帮扶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