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生物组青蓝工程二轮展示课

2021-04-12 15:48:59 作者:郝立华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青年教师是一所学校的未来,是学校长远发展的强劲动力。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让今天的花蕾在明天娇艳地绽放,这学期以来我校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汇报课一直在有序展开。清明假期刚结束,我校生物组在教科研处的领导下,进行了“青蓝工程”第二轮汇报课展示。2021年4月6日,张璐老师在高一(5)班展示了一节精彩的“三动”课《伴性遗传》。教科研处周囡主任以及生物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听课和教研活动。

  本次汇报课,张璐老师准备充分,授课线索清晰,与学生交流互动充分,学生学习主动,热情很高,展示、质疑、纠错等学生活动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课堂生成效果也非常好,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汇报课后,全体生物组老师马上针对这节课进行了教研,对张璐老师的汇报课进行评议。每一位参与教研的老师都对张璐老师的成长给予肯定,又积极提出了自己的改进意见。张璐老师认真听取老师们提出的中肯建议,充分和老师们进行交流,从反思中得到提升,从研讨里得到启发。

  “青蓝工程”已成为我校的一个优良传统,一种经典教学活动,很多老师都从这项活动获益良多,青年教师在这项中获得营养滋补,茁壮成长起来,并以此为平台,走向了区、市、省等更高一级的舞台。相信在这项活动推动下,我校的 “三动课堂”教改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