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文明健康 绿色行

2021-04-19 14:50:2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深化“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宣传理念,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和绿色出行等活动,2021年4月石家庄第十六中学开展了“倡导文明健康我先行”主题班会和实践活动。

  “看”,我校高二5班的同学正齐聚教室宣传垃圾分类,“听”,学生们的发言是多么热烈。这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让我们把目光聚集在减少餐桌上的垃圾产生这一源头上。高二5班的学生说:“减少餐桌上的垃圾产生不就是一直倡导光盘行动吗?提倡节约的生活方式,反对攀比与铺张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吃干净碗中、盘中的食物..........”

  我校高一全体师生在年级主任赵建芳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倡导绿色生活实践活动。首先班主任要让同学们知道可循环利用物品包括哪些,接着赵老师发出倡议:倡导循环使用教学资料,自带水杯、餐具,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拒绝过分包装,减少使用化学物品,坚持使用高效的节能电器,坚持绿色出行,减少能源浪费,多采用绿色的出行方式。倡议发出后高一师生热列鼓掌。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更是对我们的一种警示,时刻让我们牢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战胜一切的法宝。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相信同学们在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始终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行”的生活理念。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