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未雨绸缪 做新高考动向的追随者---高二年级教师参与市质检一

2021-04-19 14:50:29 作者:郝建茶 任亚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面对新高考,不只现在的高三教师在摸索前行,即将进入一轮复习的高二教师心中也难免有些新奇与忐忑。为了更好地把握教改内涵,在教学处的倡导下,我校高二年级教师密切关注高考动向,积极参与各级各类与新高考有关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未雨绸缪,做新高考的追随者,做未来考生的服务者,本周恰逢石家庄市高三质检一,久旱逢甘霖,许多高二教师积极投入其中。

  高二各科教师纷纷响应号召到教学处去领取了试卷。他们像考生一样完成试题并订正答案,之后参照考纲对考点考试形式作了批注分析。

  在协调好教学工作,不耽误课的前提下,许多教师积极抽身参与市质检分析会。我们高二年级数学、化学、历史、政治等学科教师克服走班制排课的困难,在把自身教学工作妥善安排后参加了市质检分析会。

  老师们坚持认真听会记笔记,还把重点内容拍照留存。高三考前最后一次研讨,许多会议时间长,老师们都坚持到结束。化学分析会一直开到中午12点多,内容涵盖命题意图及复习备考策略。老师收获满满!

  新高考、旧教材,高二老师绷紧弦,不放弃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把每一次考试都当做一次号角,吹响、冲锋、调整、总结,规划,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为学生的未来做好铺垫!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