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责任--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04-19 14:50:29 作者:王娟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实施国家安全教育,也为提高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构筑牢不可破的精神长城,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

  周一以升旗仪式为契机,拉开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学生代表谢雨辛在国旗下进行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主题演讲,她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大家,同时给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

  随后安全处主任王娟进行了国防安全教育,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和平年代仍然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周一下午在班主任会上,王主任布置了任务。全校师生观看了视频。高中年级班主任给学生上了一节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课,初中年级各班召开了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班会课。课上,大家积极发言,收获颇多。课后,学生们写下了自己的收获。

  4月15日,利用电子屏,对师生进行宣传。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重视和加强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今后,我校还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要全面依法推进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更多形式面向全校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

  此次国家安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充分营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