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引航成长新征程——石家庄第十六中青蓝工程展示课阶段总结

2021-04-19 14:48:26 作者:陆永杰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教学校长蔡青海,教科研处主任周囡,副主任陆永杰和20余名青年教师在小会议室进行了2020-2021第二学期青蓝工程第一轮展示课阶段性总结。

  首先教科研处主任周囡对青蓝工程展示课进行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的信息技术娴熟,教姿教态俱佳不青涩,采用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引入生动形象等优点,肯定了大家在展示课前师徒研磨充分准备所付出的努力,并且提出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分享自己的观点希望青年教师共同思考,最后对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小建议。

  之后蔡校长对“三动课堂”理念进行了培训,蔡校长首先对新教师提出表扬以及对这一轮听课进行总结。接着对主要对青年教师阐述了“三动课堂”的理念,从课堂改革我们要改什么,为什么要改,到“三动课堂”主理念及理念的延伸拓展,并指出“三动课堂”怎么上和“三动课堂”的三个层次。最后,蔡校长提出我们的课堂要注重“民主精神、大胆质疑,弱化权威”供大家思考。

  通过这次阶段性的总结希望能够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引发更多的思考,并在课堂中尝试实施,在下一阶段的展示活动中呈现更多的精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