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汉沽税务局热情服务获纳税人赞誉

2021-04-20 10:4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任英晗)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汉沽税务局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把“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不懈追求贯穿始终,让“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工作质效再上台阶。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税务局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纳税服务创新为出发点,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变纳税人要求服务为主动服务,尽最大力量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真诚实在的帮助企业完成任务”。这是汉沽税务局4月16日收到的来自河北邺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通过快递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税务部门的感恩之心、感激之情。  

  河北邺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要在邯郸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接到承接单位通知需要向该局办理异地报验登记。该局办税服务厅接到河北邺奇建筑有限公司的咨询电话后,详细告知了办理报验登记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因该公司为异地企业,来去税务局的路程较远,因此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纳税人需求后,为企业进行了预约登记。在纳税人到达办税服务厅后,工作人员主动帮助纳税人复印了合同复印件,指导纳税人填写了预缴表,快速高效的为纳税人办理了报验登记及预缴业务,用优质的纳税服务给企业带来了便捷的办税体验。

  4月14日,汉沽税务局收到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送来的印有“热情服务、排忧解难、心系企业、助力发展”的锦旗,向该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耐心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唐山市蓝欣玻璃有限公司取得环保证之后,不知如何进行登记,眼看征期将过,企业财务人员急忙带着材料到税务局寻求帮助。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了解情况之后,对企业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登记各类事项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帮助企业将环保证的信息登记完成,并将环保税的相关业务梳理清楚。“多亏了税务局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帮我们解决了企业难题”企业财务负责人由衷感慨。 服务对象的感谢信和锦旗是赞誉也是鼓励,汉沽管理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更扎实地开展工作,用更高效的工作效率、更贴心的优质服务回馈纳税人的赞誉。

  每年4月是税收宣传月,今年已是第30个年头。汉沽管理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安排部署,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秉持为民之心、践行为民之举、彰显为民之情。在发挥税务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的组合传播效用基础上,积极开展了“税收宣传进集市 春风送暖入人心”主题活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来到集市上,为广大人民群众送政策送服务,促进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惠企利民,让纳税人缴费人畅享四季便民办税春风。

关键词:税收,环境,纳税服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