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专题库

张家口万全区税务局 让文化建设成为税收事业发展的“助推器”

2021-04-20 10:4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训 薛宛真 李洋 王秀君)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坚持党建统领,以文化建设为先导,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激励、凝聚、辐射功能,将文化管理的理念渗透到税收工作全过程,促进了管理创新,成为税收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通过召开税务文化建设专题会议,总结征管体制改革以来税务文化建设的经验和不足,研究制定税务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并将万全税收发展历程中诸多先进文化的要素进行疏理、研究、总结、提炼,提出了“为国聚财、拼搏奉献、实现价值、追求自我”等精神理念来指导实际工作的建设与发展,让这些精神理念元素在税收宣传、减税降费、党史学习、帮企助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税收实践中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丰富和发展,永葆税务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切实把万全税务打造成廉洁、高效、勤政、务实的“税务品牌”。

  改革后在原两处旧办公楼基础上,坚持本着因陋就简、节约实用的原则和工作思路,标准不变,内容不减,因地制宜,务实创新,立足自身条件抓好硬件建设,拓展税务文化建设的丰富内涵。成立党委书记挂帅分管领导牵头的机关规范、制度建设、环境建设等多个工作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从党建、工会、领导班子、行政管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管理、法制建设等方面入手,重新修订和完善了各类规章制度12项。在办税服务厅等各分局办公场所制作以党建、人文关怀、物态形迹、税务风采等内容为主题的税务文化墙,用图片、文字、名人名言、图片展览、廉政谚语、警句、词语解释等形式展示全体干部勤政务实、开拓创新的团队精神,浓缩提炼了文化建设主旨和税收工作的整体风貌。以廉政文化为主线,告诫和教育广大税务干部要学法守法,预防职务犯罪。与此同时,还对已有荣誉室、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简单整合、装修和改造,结合阶段性工作和重大项目工作分工协作,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全面推进,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局党委始终坚持在务实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成效,通过制定绩效、数字人事考核实施细则,促进工作绩效考核科学化;通过制定税收执法目标责任考核制度,促进税收执法监督规范化;通过制定岗位目标责任制度和考核细则,促进干部评议考核制度化,形成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物化成果。即: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一套明确的岗责体系、一套严格的执法行为准则、一套灵验的运行载体、一套科学的落实机制、一个洁净优美的环境。  

  在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营造文化兴税的氛围,形成了逐步标准化硬件和标准化管理相结合,优美环境和优质服务相同步的格局,促进了税收工作的全面提升。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税收事业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