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以匠心铸师心---十六中语文组2021年一师一优课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

2021-04-21 08:13:56 作者:杨清波 吴玲芝 周囡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四月十六日上午,十六中语文组2021年一师一优课录制暨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在马志静老师教授的一篇时评文《以匠心雕琢时代品质》中拉开了帷幕。

  马老师的这堂课在去年教育部督导评课中收到过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既彰显了我校倡导的“三动”理念,又适应了新教材新课改的要求。这次进行一师一优课录制,马老师又根据专家组的听评课意见,对讲授过程进行了细致的打磨,本着精益求精,打造精品的匠人精神,重新备课关注细节,在生生互动,生师互动上做了许多有益的改进。

  随后,初中组的王洁老师也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说明文教学《中国石拱桥》。这是一篇传统课文,可王洁老师没有墨守陈规,同样在践行“三动”理念上下足了功夫。读图析文,读文绘图,在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活动中,锻炼学生提炼概括事物特征,简洁准确表述事物特征的能力。课堂上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

  两位老师虽然是旧课重做,但都上出了新意。这正是两位骨干教师不固步自封、锐意进取,以匠心铸师心的具体表现。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