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答疑解惑 交流经验---十六中学第二期班主任沙龙如期举行

2021-04-22 09:14:50 作者:张明欣 王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答疑解惑促成长,交流经验敞心扉”,4月19日下午,石家庄第十六中学班主任沙龙在物理实验室如期举行。德育副校长张文新、教育处各位主任以及全体初中班主任都参加了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大家你问我答、献言献策,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在班主任管理问题上,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活动一开始,教育处王娟主任主持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她指出,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很有意义,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可以把有成效的、优秀的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给更多的班主任老师,促进班主任管理水平的共同提高。

  此次班主任沙龙,主要由初二年级的三位班主任李乾君、崔璇、姚晓叶就自己在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提出的问题主要有:学生上课吃零食怎么办;学生课间经常乱跑,如何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学生偷带手机,这种现象如何解决,以及如何管好学生的纪律等等。这些都是班级管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的、较棘手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和普遍性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其他班主任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在吃零食问题和课间乱跑问题上,老师们指出,要积极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指出其行为的危害性,并积极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关于学生偷带手机问题,马晓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管理经验,比如进班细查带手机的学生、用没收的手机给家长一一打电话沟通交流、让全班写保证书等。丁鹏云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在手机管理过程中遇到的趣事。在纪律管理问题上,老师们献计献策,侯素伟老师和杨清波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如走到跟前提醒说话的学生、记录课上表现每月总结、持续与家长沟通等。最后年级主任张明欣和德育副校长张文新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强调了我校"做六种人,养成六种习惯"的教育理念,希望它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田,未来收获繁花似锦。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通过此次班主任沙龙活动,各位班主任老师分享并学习了管理经验,可谓收获颇丰。将这些管理经验运用在班级管理中,定能发挥老师的主导作用,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