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长征精神

2021-04-27 17:59:05 作者:张鹏 李红卫 张国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4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六中学专职副书记张国建在四楼多媒体厅对初二学生做了《长征精神》的主题宣讲。

  长征是我国乃至世界军事史上的壮举,对于中国革命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张书记就长征的背景、过程和影响向学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当讲到湘江战役,张书记用了“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的谚语,简单扼要地指出了湘江战役红军战士付出的巨大牺牲。当讲到遵义会议这一具有转折性的会议时,张书记用动情的语调指出这是党的历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从此在毛泽东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并最终取得了胜利。

  伟大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张书记的宣讲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将重要内容记录在案,牢记于心,本次宣讲在愉快地气氛中结束。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