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小手拉大手”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7 18:11:2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石家庄第十六中学组织的以“小手拉大手”碳达峰、碳中和宣传的主题活动在每个教室内开展,学校近20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学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重视度,并动员每一个家庭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珍爱共同的家园。

  怎样才能通过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教室内,老师们向同学作科普宣讲,让学生们了解到看似高深的“碳达峰”、“碳中和”,其实“碳达峰”、“碳中和”和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碳达峰就是我们国家承诺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不再增长,达到峰值后再慢慢减下去;而到2060年,针对排放二氧化碳,要采取植树、节能减排等各种方式全部抵消掉,这就是碳中和。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演讲比赛,板报评比等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帮学生们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知识,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小手拉大手”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学生从现在就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在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从而起到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乃至带动整个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