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16中英语组教研活动---凝心聚力 教研路上寻芬芳

2021-05-17 14:00:5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教研路上寻芬芳,每一行脚印都亮丽成涟漪的诗行。为了落实新课程的教学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自身和群体的发展,我校英语组的教研活动按照计划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本周由柳亚男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公开课。在导入环节,柳亚男老师采用学生们感兴趣的野营类的话题,以图片的形式吸引学生的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随后引出本节课的主题Continuation Writing

  柳老师在课堂教学中,运用肢体语言,对话等形式,极大的调动每一位学生,课堂教学充满热情。在讲解中,首先对高考新题型的续写要求,体裁做了清晰的介绍。

  之后,从记叙文线索构成以及记叙文的六要素,即5w1h为学生提供了方向和思路。最后根据讲解内容,从Timeline和Feelings两部分做总结,再一次强调本节课的教学重难点。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既掌握了思维能力,又提高了自身写作能力。

  第四节课英语组的全体老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集体评析,大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针对这堂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以后的展示课提供了经验。人间芳菲处,教研花开盛。

  石家庄十六中学英语科不断进步,以待教育之花灿烂绽放。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少聪